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精品培训 >> 党政干部培训 >> 正文
财政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研修项目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08:52    作者:    点击:[]

一、培训目标

    准确把握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的目标方向,立足解决当前财政体制运行中的矛盾,增强推进财政改革的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

二、培训对象

 各级财政系统中高层领导干部

三、培训内容

                                              

模 块

专题名称

宏观形势与经济社会热点

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与财政政策

当前中国社会热点问题分析

我国促进经济转型的财税政策

和谐社会与科学发展观

社会利益分配与社会公平

我国经济发展焦点问题和走势分析

财政政策与热点问题分析

公共财政

国家财税制度改革

中国财税改革热点问题分析

社会保障中的财政问题

财政预算管理

国有资产管理与国企改革

宏观调控与金融管理

中国特色金融改革与金融创新

财政风险管理与风险防范

财政支出与绩效评价

地方财政规划制定

廉租房资金与住房公积金管理

财税库银横向联网业务

政府收支分类制定改革

政府采购精细化管理

我国财政政策走向与地方财政应对

财政投资评审管理

建设项目全过程造价管理

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基层政府债务及财政风险管理

政府投融资及财政风险预防

地方财政风险预警及规避

省直管县体制下基层财政应对

基层财政绩效管理与评估体系建设

城乡发展差距现状、成因及财政对策

财政涉农补助政策及资金管理

财务会计与报表分析

会计改革与会计核算

新旧会计准则比较分析

政府非税收入

管理能力提升与人文素质修养

创新思维与科学决策

公务员形象的立体塑造

儒学思想的修身与治世

沟通管理与冲突协调

公共礼仪

团队建设与激励机制

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

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

组织绩效与政府执行力

中国传统文化与人文精神

 

四、师资介绍

丽明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兼任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专业设置与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税务学会常务理事等职。曾任山东大学副校长。

胡金焱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大学副校长。中国经济学年会常务理事、中国金融学年会常务理事、全国金融学硕士联考考试指导小组专家、山东省金融学会副会长及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胡金焱教授为带头人的“金融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曹廷求

“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银行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公司金融、公司治理、银行治理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李齐云

教授,博士生导师。财政学科学术带头人,山东省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重点研究基地副主任。兼任中国财政学会理事、山东省财政学会理事、山东省税务学会理事、山东省中青年税收理论研究会副总干事长、山东省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荣获第八届山东省教学名师称号。

王德胜

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担任长城国际广告公司、博思特管理咨询公司、山东省决策咨询研究中心等咨询业和数十家企业的顾问。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山东省烟草公司、德棉集团、天信集团、将军集团、山东高速集团等几十家企业的管理咨询项目。        

李铁岗

教授,硕士生导师,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首席企业管理咨询师,山东省烟草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总顾问。城市经济、房地产经济、房地产投融资、烟草营销战略专家。

五、证书颁发

     学员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颁发 “山东大学**培训班”证书,统一归档,可随时查询。

六、增值服务

    秉承培训学员也是校友的理念,共享校友资源,为培训学员提供长期的服务,免费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学术讲座、论坛,为培训学员提供专家咨询服务,定期向学员发布学校的各类科研成果,举办学员联谊活动。

 

 

 

上一条:税务系统培训研修项目 下一条:山东大学财政税收系统领导干部培训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