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班级风采 >> 现场教学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历城地税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警示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12:48    作者:kong    点击:[]

7月6日上午,经济学院在知新楼思源报告厅举办历城地税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警示教育讲座。济南市检察院副局级检查员吴红局长带来一场意义深刻的讲座,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党委书记王秀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历城区地税局全体学员参加本次讲座。经济学院教育培训部主任林竹担任主持。

 

 

吴红对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认为,针对腐败始终存在的现状,反腐便成为治理国家的重要内容。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头等位置来抓,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吴红讲到国家反腐的四个要求:一是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二是打“老虎”、“苍蝇”毫不手软;三是以全面改革清除腐败土壤;四是关权力的“笼子”越织越密。历城区地税局在区域的经济发展和企业的改革创新中起着关键性作用,自我监督、自我觉悟、自我改造,才能使党永葆青春,否则就要出大问题,就可能出现解体、下台、灭亡。据有关部门统计,2010年至2015年,济南市教育系统查处了37位领导,其中来自高校领导有9名,比例较大。因而,在教育系统,反腐也应得到重视。

   

经济学院对反腐倡廉教育高度重视。通过本次教育讲座,历城区地税局全体学员对反腐问题的思想得到了规范。

文/王珍珍

 

上一条:德州市“金管班”赴勤工国际集团参观学习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财政专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