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经济管理高级人才的摇篮!
0531-88369848 88364601
山东大学反垄断经济分析研习班招生简章

山东大学反垄断经济分析研习班

山东大学反垄断研究院

Institute for Anti-Monopoly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2019525-26日



【研习班简介】

反垄断是保护市场竞争,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的主要制度设计。自2008年中国《反垄断法》实施以来,中国的反垄断执法机构已处理了大量涉及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经营者集中和行政性垄断的案件,在维护市场竞争机制、促进公平合理市场竞争秩序形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反垄断执法过程中,经济学分析起到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对反垄断经济学相关内容进行系统、全面研习,有利于加深对各类行为排除、限制竞争效应的理解,提高反垄断执法能力执法水平。山东大学反垄断研究院第一届反垄断经济分析研习班将在2019年5月25-26日在济南举行。


【研习班对象】

反垄断执法机构执法人员(包括各省、市地方市场监督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人员)、法律事务所和企业反垄断事务人员、竞争法博士生、博士后和青年学者。

【授课内容】

将系统讲述现代反垄断经济学的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结合实际案例阐述相关竞争伤害理论在反垄断案例中的具体应用。授课题目包括:

反垄断经济学基本概念

----相关市场界定理论及方法(将介绍6种以上方法)

----横向垄断协议的危害、不稳定性、和识别

----纵向垄断协议及竞争伤害

----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竞争伤害理论和排他性效果

包括:掠夺性定价、过高定价、限定交易、拒绝交易、搭售和捆绑、差别待遇、条件折扣等。

----平台竞争、网络效应、和反垄断

----知识产权许可、标准必要专利许可的FRAND定价

----经营者集中的竞争分析

----公平竞争审查。

授课过程中将讲授博弈论基本思想、方法和应用。

【研习班授课团队特色】

----国内外著名反垄断专家、教授;

----全部亲身参与过中国反垄断案件的经济学分析工作;

----大量引用中国反垄断法经典案例;

全部中文授课。

【授课专家】

于 立    天津财经大学教授、前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

谭国富  南加州大学经济系教授,在多个反垄断案件中任经济分析首席专家

林 平    山东大学反垄断研究院院长、香港岭南大学经济系教授

朝 镛    路易斯维尔大学商学院副教授

华新宇  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副教授

居 恒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产业经济学主任

唐明哲  山东大学反垄断研究院研究员、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伏 啸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系助理教授

张艳华  全球经济咨询公司董事经理

王晓茹  Compass Lexecon经济咨询公司行政副总裁

余 妍     RBB经济分析公司合伙人

【回执返回时间】

报名回执表请于5月10日前电子邮件至会务组邮箱(amssdu@126.com)

【费用及缴费方式】

学生:免费(凭学生证报到,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食宿自理。

政府机构人员/高校人员:600元/天(住宿,可按国家现行制度标准现场报名;如不住宿,则不需要缴费)。

其它人员:每天1500元,含住宿;每天1000元,不含住宿。

【汇款账户】

户名:山东大学开户银行:中国银行济南历城支行

账号:244206255768联系电话:0531-88364677

注:报名时请注明姓名及反垄断经济字样,并保留汇款截图。学校出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项目为短训费。现场报名时请带好相关证件。

【问题咨询】

唐老师:15854172417,赵老师:15194172999,Email:amssdu@126.com

【课程安排】

2019年5月24日

19:30- 21:00中国反垄断研究与执法座谈会;参加人员:部分研习班学员、授课老师、国务院反垄断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其他海内外专家学者。

2019年5月25-26日:研习班授课。

关闭

山东奇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培训网络推广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培训部专业从事党政干部培训、总裁研修、企业内训等

 

Copyright © 2018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地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B座

电话:0531-88364601
传真:0531-88369848 88364601
Email: peixunecon@sdu.edu.cn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