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经济管理高级人才的摇篮!
0531-88369848 88364601
山东大学CFA&FRM研修班招生简章

山东大学 CFA&FRM研修班招生简章

 

 

为了更好的适应国内和国际经济发展的需要,响应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所提倡的“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的改革部署与重大创新。

 

山东大学积极开展“CFA&FRM研修班”建设工作,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个人金融实战技能和水平,拓展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金融人才,打开高端就业领域的职业大门。

 

CFA&FRM研修班项目,现将工作方案予以公布,请认真落实招生与选拔工作。

 

 

一、研修班简介

1. CFA&FRM研修班简介

山东大学CFA&FRM研修班是山东大学兴办的一个菁英班级,学校负责研修班的统一协调、组织及监管工作,对完成研修班学业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作为承办方,进行选拔测试、择优录取,并组织教学和学员管理相关工作。

 

山东大学CFA&FRM研修班,学制为三年一届,旨在培养金融领域的高端职业人才——涉及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企业等核心行业,并深入培养具有前瞻视野的企业经营管理、金融、投资、融资等职业高手,帮助学员实现高质量就业!

 

而且,CFA&FRM研修班的师资配置,从全球招募各个金融领域的优秀讲师,要求具备国内外顶尖院校硕士以上学历,具备摩根、中金等世界500强企业工作从业经历,有5年以上教学经验的职业讲师。既有线下授课,也有线上直播分享,会定期邀请一线大牛将自己的实务经验与证书知识结合,深度讲解金融知识体系。研修班将实现线上线下互动教学,建立学习社区,构成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人才群体。

2. 研修班的培养目标

在金融领域当中,任何一个行业、企业,都需要具备风险管理意识的投资人才。

 

本届CFA&FRM研修班,旨在原有专业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个人的知识结构体系。通过提供CFA和FRM的课程学习,帮助学生考取高含金量的职业资质认证、并提升个人求职竞争力,最终的目的是培养金融领域的核心人才!

 

关于山东大学CFA&FRM研修班的培养目标和学员职业走向,行业方向主要为:银行(外资银行/内资银行),投资/基金(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风险投资),互联网金融(互联网融资/互联网支付),投行/券商,保险、咨询,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行业;岗位方向主要为:证券分析师、基金经理、风控经理、投行经理、财富规划师、管理咨询师、职业经理人、投资家、客户经理、财经作家,等岗位。

 

就业企业名单,参考如下:

CFA&FRM研修班-培养目标(参考表单)

类型

行业

企业

A

银行

外资:汇丰银行、花旗银行、兴业银行、渣打银行、等等。

内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等。

B

投资/基金

公募基金:天弘基金、招商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等等。

私募基金:高瓴资本、老虎基金、九鼎投资、复星资本、等等。

风险投资:红杉资本、经纬中国、IDG资本、软银中国、等等。

C

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融资: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百度金融、宜信、等等。

互联网支付:支付宝、银联、财付通、美银宝、等等。

D

投行/券商

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团、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等

E

保险

友邦保险、中国人寿保险、中国平安保险、中国太平保险、等等

F

咨询

麦肯锡、贝恩、埃森哲、美世、等等。

G

会计师事务所

普华永道、德勤、安永、毕马威、等等。

 

 

二、知识结构的设计与收获

1. 教学内容设计

底蕴的厚度决定事业的高度,合理的知识结构支撑起职业高手。研修班的核心教学内容,是以职业发展为依据,借助职业资质证书认证,培养工作本领,并且获取高含金量的专业证书。

 

本届CFA&FRM研修班设计知识结构如下:

 

A. 核心知识结构:CFA

CFA是“特许金融分析师”的简称,是全球投资业内极为严格与含金量极高的职业资格认证,由美国CFA协会授予,素有“全球金融第一考”之称。目前CFA是全球投资金融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CFA持证人在业界内被誉为“金领阶层”。

 

CFA的具体学习内容可分为10个科目:

- 经济学(Economics)

- 衍生工具(Derivativ)

- 定量分析(Quantitative)

- 固定收益投资(Fixed Income)

- 公司理财(Corporate Finance)

- 权益投资(Equity Investments)

- 其他类投资(Alternative Investments)

- 投资组合管理 (Portfolio Management)

- 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 道德与职业行为标准(Ethics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

 

B. 核心知识结构:FRM

FRM是“金融风险管理师”的简称,是全球公认的风险管理行业最高等级证书,是重量级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等顶尖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人员必备证书。

 

FRM协会全球已经拥有15万+会员,遍布全球195个国家,是全球最大最具权威的风险管理专业人士组织。

 

FRM考试一级侧重于评估财务风险的工具,包括:

- 定量分析(Quantitative Analysis)

- 估值和风险模型(Valuation and Risk Models)

- 金融市场和产品(Financial Markets and Products)

- 风险管理概念的基础(Foundations of Risk Management concepts)

 

FRM考试二级侧重于风险工具的应用,包括:

- 当前金融市场的问题(Current issues in Financial Markets)

- 信用风险管理与测量(Credi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

- 操作和综合风险管理(Operational and integrated Risk Management)

- 市场风险的度量和管理(Marke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

- 风险管理和投资管理(Risk Management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

 

学习FRM可从事基金经理、股票研究、投资经理、咨询经理、内部审计、信用风险管理、客户尽职调查、股权融资等就业方向。

 

综上,CFA与FRM作为公认的金融证书“双子星”,CFA的终极目标是成为合格的基金经理,FRM的终极目标是学会风险管理,本身有着重合,可以同时备考,扩大就业选择与职业能力!

 

 

三、教学安排、师资、福利

1. 教学安排

阶段1:探知金融常识,突破金融小白的局限

第一学期,金融前导课;第二学期,CFA&FRM一级课程

 

阶段2:强化金融知识,掌握金融风险专业知识

第三学期,FRM一级课程;第四学期,FRM一级备考

 

阶段3:深入金融体系,掌握金融投资专业知识

第五学期,CFA一级课程;第六学期,CFA一级备考

阶段4:获得双证认可,迈入考研/升学/就业

成为CFA&FRM双证金融人才,为就业、升学、考研提供助力

山东大学CFA&FRM研修班-培养方案-简历结果呈现,如下:

0_1

2. 教学师资

CFA&FRM研修班的师资配置,以外聘为主,从全球招募各个金融领域的优秀讲师,要求具备国内外顶尖院校硕士以上学历,具备摩根、中金等世界500强企业工作从业经历,有5年以上教学经验的职业讲师。

 

职业讲师分为两类,一类,是面授班的授课讲师,从全国各地来济南当面授课;另一类是线上分享的职业讲师,打破空间的限制从线上对金融行业/岗位/证书,以及考证提供辅导。

 

本届拟邀请讲师名单:

特聘讲师

背景信息

Xu老师

 

CFA&FRM会员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后

曾就职国内最大的商品期货交易所,在国内权威期刊、行业内刊上发表过多篇相关方面的学术文章或研究报告,对金融科技,Python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皇甫老师

 

CFA会员&USCPA会员,

曾就职于阿里巴巴,美国友邦保险。

 

张老师

CFA&FRM会员

曾在美国芝加哥某投行从事衍生品风控相关工作。

 

Anthony老师

CFA&FRM会员

毕业于哈佛大学,曾就职于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   。

 

Jacky老师

CFA会员

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曾就职于上海某私募基金专注二级市场。

 

任波老师

CFA会员

曾在新西兰学习工作10年,拥有多年国内和海外金融从业经验,先后担任Cameron Partner投资银行投资经理,并购顾问业务部金融行业分析团队高级分析师,信用模型研发团队负责人。对于金融行业发展和海内外金融行业前景与趋势有深刻洞鉴,同时具备多个金融领域的海内外经验。

 

 

注:以上为研修班拟邀师资,具体以讲师实际时间为准,会略有变动。

 

3. 教学福利

A. 成绩优异学员,可拿奖学金奖励

- CFA,10A成绩,即为优秀。

- FRM,1111成绩,即为优秀。

 

B. 课堂表现优异,可参与金融实训体验活动

金融实训项目可选:

- 酒店风云(MBA经典教程,体验资本财团之间的投资并购)

- 模拟投资(体验金融分析师如何进行投资资产配置)

- Cashflow(体现如何通过现金流管理实现财务自由)

 

C. 有效完成作业,可申请实习就业一对一指导

由研修班特聘的项目老师,给到学员一对一求职指导(需预约)

- 行业/岗位如何匹配自己的定位?

- 简历如何撰写,获得HR的优先青睐?

- 面试如何表达,获得面试官真正认可?

四、相关答疑

问1:参加CFA&FRM研修班会占用多少时间,会不会影响本专业的学习?

答1:研修班不会占用本专业的学习,而且研修班的学习内容本身就是未来工作会涉及的专业知识,是有利于提高经济类专业、管理类专业同学的学习效率,跟本专业是互为补充的关系。CFA+FRM的培训体系有利于节约学员的时间,因为有专业的讲师带教,入门会更快!研修班课程周期3年,参与培训平均每天需要投入30-60分钟,学员有充分的时间安排自己的规划,并且我们积极鼓励同学课余时间参与金融相关的活动、比赛、实习等。在研修班学习之余,学员的个人生活、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等,都是自己合理安排,并不会与研修班直接冲突。研修班的课程安排,已经考虑到如何与专业课程相互协调、补充。

 

问2:加入CF&FRM研修班,怎么保证自己能够跟上学习进度呢?

答2:研修班有专职的班主任会全程跟踪,为学员提供学习规划、监督、调整、考试规划服务。而且,还会提供CFA与FRM的代理注册、报名考试、持证申请辅导服务。我们会量身定制,关注每一个学员的学习管理:Part1:引导学习,有学习计划、学习方法、学习资料;Part2:管理学习,有班级化管理、学习激励、复习冲刺、学习督导;Part3:服务学习,有考试题型、考务代理、考试注意事项题型。

 

问3:达到什么条件可以颁发山东大学CFA&FRM研修班的结业证书呢?

答3:按时上课(出勤率不低于80%);积极考试,及时评估自己的学习进度(参考率不低于100%),听从教学安排,顺利完成学业,即可拿到结业证书。

 

 

五、招生对象

第三届CFA&FRM研修班(同,CFA&FRM研修班),主要面向所有山东大学的2020级学生,不限专业。对金融行业有兴趣的同学,都可以咨询了解。

 

招生计划:35人,择优录取。

六、申请流程

1. 第一步:网申登记

通过PC端登录,填写“CFA&FRM研修班-申请表单”(http://sdu-cfa-program.mikecrm.com/QWAD0vF),请按提示完成注册并填写相关资料。

或者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资料。

IMG_256

2. 第二步:审核

网申登记通过后,院方将统筹审核及考核。院方将通过网申系统或短信或电话方式向申请者提前发出考核通知,考生按通知要求的流程参加考核及审核。

4. 第三步:录取Offer

完成审核的同学,进行《山东大学CFA&FRM研修班-运行章程》学习和录取资格审查,缴费成功后即可完成正式录取。

 

PS:若想对CFA&FRM研修班有更深入的了解,可填写“山东大学CFA&FRM研修班-咨询表单”,会有专门老师负责解答

IMG_256

 

七、联系方式

1. 咨询电话

肖老师:182-8011-9706

孔老师:0531-88362168

2. 咨询地点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B327

 

上一条:2020年山东大学 CFA&FRM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关闭

山东奇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培训网络推广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培训部专业从事党政干部培训、总裁研修、企业内训等

 

Copyright © 2018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地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B座

电话:0531-88364601
传真:0531-88369848 88364601
Email: peixunecon@sdu.edu.cn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