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经济管理高级人才的摇篮!
0531-88369848 88364601
2020年山东大学 CFA&FRM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山东大学CFA&FRM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为了更好的适应国内和国际经济发展的需要,响应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所提倡的“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的改革部署与重大创新。

山东大学积极开展“CFA&FRM高级研修班”建设工作,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个人金融实战技能和水平,拓展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金融人才,打开高端就业领域的职业大门。

CFA&FRM高级研修班项目,现将工作方案予以公布。

一、研修班简介

1. CFA&FRM高级研修班简介

山东大学CFA&FRM高级研修班,旨在培养金融领域的高端职业人才——涉及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企业等核心行业,并深入培养具有前瞻视野的企业经营管理、金融、投资、融资等职业高手,帮助学员实现高质量就业!

而且,CFA&FRM高级研修班的师资配置,从全球招募各个金融领域的优秀讲师,要求具备国内外顶尖院校硕士以上学历,具备摩根、中金等世界500强企业工作从业经历,有5年以上教学经验的职业讲师。

山东大学CFA&FRM高级研修班主要帮助学生通过CFA&FRM高阶段学习(若未通过CFA level1、FRM P1阶段也可咨询招生老师,选择其他适合的学习方案)

2.研修班的培养目标

在金融领域当中,任何一个行业、企业,都需要具备风险管理意识的投资人才。

本届CFA&FRM高级研修班,旨在原有专业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个人的知识结构体系。通过提供CFA和FRM的课程学习,帮助学生考取高含金量的职业资质认证、并提升个人求职竞争力,最终的目的是培养金融领域的核心人才!

关于山东大学CFA&FRM高级研修班的培养目标和学员职业走向,行业方向主要为:银行(外资银行/内资银行),投资/基金(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风险投资),互联网金融(互联网融资/互联网支付),投行/券商,保险、咨询,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行业;岗位方向主要为:证券分析师、基金经理、风控经理、投行经理、财富规划师、管理咨询师、职业经理人、投资家、客户经理、财经作家,等岗位。

就业企业名单,参考如下:

CFA&FRM研修班-培养目标(参考表单)

类型

行业

企业

A

银行

外资:汇丰银行、花旗银行、兴业银行、渣打银行、等等。

内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等。

B

投资/基金

公募基金:天弘基金、招商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等等。

私募基金:高瓴资本、老虎基金、九鼎投资、复星资本、等等。

风险投资:红杉资本、经纬中国、IDG资本、软银中国、等等。

C

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融资: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百度金融、宜信、等等。

互联网支付:支付宝、银联、财付通、美银宝、等等。

D

投行/券商

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团、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等

E

保险

友邦保险、中国人寿保险、中国平安保险、中国太平保险、等等

F

咨询

麦肯锡、贝恩、埃森哲、美世、等等。

G

会计师事务所

普华永道、德勤、安永、毕马威、等等。

二、知识结构的设计与收获

1.教学内容设计

底蕴的厚度决定事业的高度,合理的知识结构支撑起职业高手。研修班的核心教学内容,是以职业发展为依据,借助职业资质证书认证,培养工作本领,并且获取高含金量的专业证书。

本届CFA&FRM高级研修班设计知识结构如下:

A.核心知识结构:CFA

CFA是“特许金融分析师”的简称,是全球投资业内极为严格与含金量极高的职业资格认证,由美国CFA协会授予,素有“全球金融第一考”之称。目前CFA是全球投资金融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CFA持证人在业界内被誉为“金领阶层”。

CFA的具体学习内容可分为10个科目:

-经济学(Economics)

-衍生工具(Derivativ)

-定量分析(Quantitative)

-固定收益投资(Fixed Income)

-公司理财(Corporate Finance)

-权益投资(Equity Investments)

-其他类投资(Alternative Investments)

-投资组合管理 (Portfolio Management)

-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道德与职业行为标准(Ethics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

B.核心知识结构:FRM

FRM是“金融风险管理师”的简称,是全球公认的风险管理行业最高等级证书,是重量级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等顶尖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人员必备证书。

FRM协会全球已经拥有15万+会员,遍布全球195个国家,是全球最大最具权威的风险管理专业人士组织。

FRM考试一级侧重于评估财务风险的工具,包括:

-定量分析(Quantitative Analysis)

-估值和风险模型(Valuation and Risk Models)

-金融市场和产品(Financial Markets and Products)

-风险管理概念的基础(Foundations of Risk Management concepts)

FRM考试二级侧重于风险工具的应用,包括:

-当前金融市场的问题(Current issues in Financial Markets)

-信用风险管理与测量(Credi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

-操作和综合风险管理(Operational and integrated Risk Management)

-市场风险的度量和管理(Marke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

-风险管理和投资管理(Risk Management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

学习FRM可从事基金经理、股票研究、投资经理、咨询经理、内部审计、信用风险管理、客户尽职调查、股权融资等就业方向。

综上,CFA与FRM作为公认的金融证书“双子星”,CFA的终极目标是成为合格的基金经理,FRM的终极目标是学会风险管理,本身有着重合,可以同时备考,扩大就业选择与职业能力!

  1. 学习模式、师资

  2. 学习模式

    五步学习方法,高效掌握考试知识点:金融基础→知识精讲→复习串讲→百题强化→巅峰押题,帮助学生更快进入学习状态,提高学习效率。

     

  3. 教学师资

    CFA&FRM研修班的师资配置,以外聘为主,从全球招募各个金融领域的优秀讲师,要求具备国内外顶尖院校硕士以上学历,具备摩根、中金等世界500强企业工作从业经历,有5年以上教学经验的职业讲师。

    讲师名单:

特聘讲师

背景信息

Feng老师

 

CFA持证人,FRM持证人

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工学硕士。

现担任高顿财经CFA/FRM研究院院长兼首席讲师。

曾在世界百强企业担任高级经理,负责公司亚太地区新业务的投资分析与决策,有多年投资与项目管理的一线经验。

Gloria老师

CFA持证人,FRM持证人

上海交通大学学士,香港中文大学、法国ESCP Europe高等商学院金融学硕士。

擅长战略管理、组合风险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与危机应急处置,有丰富的国际项目运营风险管理经验。

Mark老师

CFA持证人,FRM持证人

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MBA。

任职金融业近20年,工作范围涵盖战略M&A、非标业务风险控制、投后管理与不良资产处置,具备大金融的综合战略管理能力。

Xu老师

CFA持证人,FRM持证人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

曾就职于上海期货交易所,并在国际期刊与行业内刊上发表过多篇相关方面的学术文章或研究报告。

Tao老师

FRM持证人

旅美多年,先后毕业于俄亥俄州立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获金融风险管理硕士,毕业后受邀留校任教两年。

拥有丰富的量化投资与量化风险管理经验,并擅长全英文讲授金融类、风险管理类课程。

Anna老师

CFA持证人,FRM持证人

复旦大学、东京大学和德国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

曾于德国大型基金公司Finance in Motion担任投资总监与高级风控总监。

Chen老师

CFA持证人,FRM持证人

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财务金融法律双学位学士。

现担任高顿财经CFA学术总监,负责CFA及FRM项目课程研发及授课。

先后就职于美银美林、交行总行风控部。

 

四、招生对象

CFA&FRM高级研修班,主要面向所有山东大学高年级学生(包括研究生),不限专业。对金融行业有兴趣的同学,都可以咨询了解。

招生计划:20人,择优录取。

 

五、申请流程

1.第一步:网申登记

通过PC端登录,填写“CFA&FRM高级研修班-申请表单”

(http://sdu-cfa-program.mikecrm.com/TMBbP7U),请按提示完成注册并填写相关资料。

或者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资料。

IMG_256

2.第二步:评估

网申登记通过后,将通过网申系统或短信或电话方式向申请者发出通知,进行评估。

3.第三步:录取

完成评估的同学,进行《山东大学CFA&FRM高级研修班-运行章程》学习和录取资格审查,缴费成功后即可参与学习。

PS:若想对CFA&FRM高级研修班有更深入的了解,可填写“山东大学CFA&FRM高级研修班-咨询表单”,会有专门老师负责解答

IMG_256

七、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

肖老师:182-8011-9706

孔老师:0531-88362168

2.咨询地点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B327

上一条:ACCA证书介绍 下一条:山东大学CFA&FRM研修班招生简章

关闭

山东奇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培训网络推广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培训部专业从事党政干部培训、总裁研修、企业内训等

 

Copyright © 2018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地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B座

电话:0531-88364601
传真:0531-88369848 88364601
Email: peixunecon@sdu.edu.cn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